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交流 > 留学须知

2011-2012洛杉矶领区中国留学生交通事故案例通报

来源: 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1:2011年8月13日晚9时多,南加大某同学从机场接两名新生回校时,在驶离10号公路出口发生车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查,该同学属初次驾车上高速,经验不足;装载行李过重,导致超载。



案例2:2011年8月,南加大学生某同学开车外出发生车祸,造成骨折。



案例3:2011年8月某日凌晨,在洛杉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某同学在参加完朋友聚会后醉酒驾车返家途中因躲避大巴士车而与路边护栏相撞,造成自己和同车的另一同学重伤。



案例4:2012年3月30日晚8时左右,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某同学在洛杉矶哈瓦塔街驾车进行“U”型转弯时,与一辆直行车发生严重撞击,造成该同学重度昏迷。经查,对方司机属酒驾且使用了毒品,而该同学未系安全带。



案例5:2012年5月15日下午,在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某同学由于过度疲劳驾驶、翻车身亡。该同学刚参加完毕业典礼并在波士顿找到了实习工作。原本打算自驾游遍美国东部当做毕业旅行,但在驱车前往东海岸时遭此变故。



案例6:2012年8月初,在圣地亚哥,UCSD某位新生租车带另外4名学生外出购物,在傍晚时分一个左拐上高速的路口被对面直行的汽车撞击。其中,4人轻伤,1人重伤。



以上仅为2011-2012期间领区发生在我留学生身上的6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它们触目惊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交通事故,显然已是威胁留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主要杀手。在此,总领馆教育组希望领区内各学生会务必提醒广大学生珍爱生命,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大家出行安全,我们特别建议:

1)新生由于新到一个地方,由于各方面的交通情况尚不够熟悉,因此暂不宜驾车出行;

2) 老生驾车出行,则应充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做好车辆保险安排,定期检查车况;确保车上所有人员系好安全带,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和醉酒驾驶,在保证自己不威胁周围车辆安全的同时,时刻防范周围车辆可能给自己带来的伤害。

衷心祝愿领区各位学子平安!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

201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