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服务 > 自费留学

关于实施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2年08月1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鼓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开始,欢迎符合条件者踊跃申请。具体条件如下:

  一、奖励对象为正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级以上(不含一年级),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后出生)的自费留学人员。未曾获得该奖学金、或未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以及未取得过国内外第一博士学位的人员(不包括已在2012年8月20日之前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人员)可参与申请。奖励金额为6000美元/人,特别优秀奖为10000美元/人。

      二、奖学金评选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网上公布”的程序进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负责对奖学金推荐人选进行初审,综合申请人的思想素质及学业成绩进行择优筛选,获得推荐的人选将在教育组网站(www.edusg.org.cn)公布,之后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国内专家对推荐材料进行差额终审,获奖结果在基金委网站进行二次公示后报教育部批准,并通过教育组公布评审结果和颁发“奖学金和证书”。

  三、申请时间:2012年8月20日至10月20日。今年开始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应在规定的申请时间内登录“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http://yxzfs.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将材料扫描上传至管理系统。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及说明详见《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管理系统使用指南》(附件2)及《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3)。

  四、根据评审工作的需要,所有申请材料均须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请于2012年10月20日前将以上材料按《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材料的说明》(附件3)的要求装订好后,邮寄或送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

     注意:请各位申请人转告导师,除提供纸版推荐信外,同时将推荐信的电子版发送至xxzy@csc.edu.cn。 


       五、受理机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

  邮寄地址:Education Section, Chinese Consulate, 443  Shatto Place, Los Angeles, 90020

  电话:213-807-8071   传真:213-807-8051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 
                                                                                 2012年8月10日

附件1: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实施细则》
附件2:《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附件3:《关于准备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材料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