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驻洛杉矶总领馆启用护照办理进度在线查询系统

来源: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护照申请通常在递交申请时无法告知准确的领取日期,主要原因是护照均由制证中心集中制作而受邮路影响,还有部分护照申请(如补发护照等)需报公安机关或原发照机关核实,因而无法给出准确日期。为便于公众及时查询并尽快领取护照,进一步提高办证服务效率和水平,自即日起,驻洛杉矶总领馆启用护照办理进度在线查询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即日起,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申请均实行在线查询。除普通护照外,其他护照、旅行证、签证、公证、认证等均不可在线查询,仍请按取证单开具的日期或接通知后前来领取。  

  二、申请人可点击这里,进入“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点击页末的“办理进度查询”,输入取证单号—选择“美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即可查看到本人护照申请的当前办理状态。您还可以选择输入您预约填表时获得的档案号或预约号进行查询。

  三、无论您护照取证单是否开具取证日期,均可在线查询当前状态。护照进度在线查询通常有以下几种结果,请对照下表,正确理解您在线查询的查询结果:  

  护照进度在线查询结果一览表

查询结果

怎么办?

1

您的申请已受理,待审核通过。

您的申请已经受理,尚在处理之中。

将尽快处理完毕,数据将尽快发送至制证中心,请耐心等候。

2

您的信息已发往制证中心,待印制新护照。

您的数据已发往制证中心,制证中心正制作您的护照。

制证中心将尽快制作您的证件,请耐心等候。

3

您的新护照已印制完毕,正在寄返我馆途中。

您的护照已经制作好,但寄到我馆还需时间。

您的护照将尽快寄达我馆,请耐心等候。

4  

未查到您输入信息的相关记录。

您输入的号码可能有误;或您的护照已经交费取走;或没有这个取证单号码。

请检查并重新输入准确的号码再次查询。

5  

您的新护照已做好,请来我馆领取新护照

您的护照已经抵达我馆,请尽快在我馆办公时间,凭取证单原件前来领取。

请尽快前来领取,超过1个月不来领取的护照,可能被注销作废。

  四、如查询结果显示为“1、2、3”种状态,请耐心等待,勿来电来函催询。如查询结果显示为“5、您的证件已做好,请来我馆领取护照”,则请尽快在证件组办公时间,凭取证单原件前来交费、领取。  

  五、在线查询系统实时、准确更新,申请人无需再次联系我馆核实确认。总领馆证件组窗口、咨询电话、咨询信箱从即日起不再接受护照状态查询咨询,亦不再通过电话等其他方式通知本人何时领取护照。请申请人自行登录查询系统查询。

  总领馆再次提醒公众,护照是重要国际旅行和身份证件,请务必妥善保管护照,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驻洛杉矶总领事馆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三日